• 9cf6d00d1a420b37.jpg
以茶会友,畅谈人生---2019年深圳校友“春茗会”首聚
日期:2019-03-05 20:24:33  发布人:admin_xyh  浏览量:578









本网讯 校友会 谭琴 袁龙义)一年之计在于春, 2019年3月3日下午,在女大深圳校友会会长吴晶、副会长黄宇和李蓉及秘书长夏小娟等校友的精心筹备下,大家在深圳华侨城华夏艺术中心的紫苑茶室组织了一次“春茗会”,十多位校友纷纷从深圳各区域及周边城市赶来,母校校友会周静老师也从长沙跟大家一起畅聊。 品一杯悦己好茶、尝一口来自家乡味道的蒿子粑粑,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相聚! 

一、茶丨泡一杯悦己的暖心茶

85级的黄宇学姐不仅在专业领域颇有建树,更是专研茶道多年。她笑容温暖,娓娓道来,将茶具进行了逐一介绍。更为我们详细地演示了泡茶步骤。校友们一边品茶,一边饶有兴趣的听黄宇校友介绍茶的分类、发酵以及时令。纳茶、注汤、出汤、分茶,是泡茶步骤的讲究。欢乐、和谐、温暖、融洽。是校友团聚的美好。 除了飘香肆意的清茶,有爱的校友们还特意精心准备了茶点,蛋糕,水果,巧克力。更有校友从家乡带来了艾叶粑粑。这一份家乡的味道,为这场团聚带来了独一份的美好! 

二、听丨听一段人生故事 

环境清雅,茶具精美,茶香沁人心脾。在这茶香的衬托之下,大家互相分享了个人爱好及工作生活经历,由此也各自品出一份不同的心境。 生活总是有各种不易,独在异乡的女大校友有时也需要这么一个温暖的地方。品一杯茶远离喧嚣,与尘埃。给忙碌的自己一个休闲放松的时间。叙述之中,98级的孟喜平校友着实让人印象深刻。她是本次聚会中唯一一个从东莞远道而远到来的校友,从她个人经历的分享中,我们看到了一位四个孩子母亲的坚强,我们看到了女性的力量,我们看到了母校“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延续。 我们应当乐观地接受命运赋予我们的一切。无论它是坎坷,还是幸运。尤其在经历逆境之时,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全力以赴,去充分享受当下的过程,成为自己的主角,命运的掌舵人! 

三、计丨 一年之一计在于春 

相聚的的时光总是短暂而美好的,但却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收获。 为了使2019年深圳女大校友会能顺利落实,为散落在华南区域的各个女大校友提供更多的沟通的平台与发展的机会。在会长吴晶的倡议下,校友纷纷建言献策,气氛达到了高潮。在校友们的集体商议之下,初步确定了校友会上半年的工作计划。计划涵概了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秘书处的校友一一详载。 并与女大(学校)校友会周静老师达成一致。务必在上半年落实到以下三个重点: 

1、致力于解决校友们的社会就业问题。 

2、为创业校友提供一带一帮的后援平台。

3、持续引爆女性力量,倡导新时代女性内在兼修,活出自己的魅力。 

女大以我们为荣,我们以女大为傲!

(审核人:周静)  

核发:0 点击数:5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